close

【Phoebe手札第 50 篇】



2012年將近流逝了一半,“穿越”二字絕對是今年上半年最紅的風潮,其實,我早前並不愛穿越,甚至有點抗拒排擠,所以,前一陣子很紅的《步步驚心》我並沒看,但是,《屋塔房王世子》讓我對穿越劇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我開始看起了我人生中第一部穿越劇,歷經兩個半月的時間,我追完了20集。

三百年,一個已經遙遠模糊得讓我們無從捉摸的年代;

三百年,一個已經跨越了足足三個世紀讓我們無法了解的年代;

三百年,一個已經讓我們定格為歷史永遠無法讓其變動的年代。

但是,三百年後,他沒有任意門,他也沒有時光機,他更沒有魔法棒,許是一種前世今生的因果輪迴;許是一種愛得太深無法磨滅的緣份;許是一種生死從未相依的不甘與遺憾……他就如此這般,穿越了三百年的障礙,逾越了三百年的鴻溝,從人人稱羡的王世子宮廷生活,降落到了平凡單調的屋塔房中。

只是背負著查明世子妃死因真相的使命,隨著步入現代城市,讓人眼花撩亂無所適應進而引發出無數生動搞笑系列事跡後,王世子李恪身肩重任的使命感也愈來愈沉重,他深深相信是冥冥中命運的牽引,給了他唯一一次查明真相的機會,於是,跟世子妃現代版洪世娜結婚,成了他此行穿越最重要的目的。

只是他從來不曾察覺到,那個在屋塔房用力生活著的女子,早已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滲入了他的心。為了樸荷,他剪掉了古人最重視,並宣誓髮亡人亡的一頭長髮,只為了還給她一個屋塔房,讓她可以安心停留不必再流浪;為了樸荷,甘願戴上人形卡通瘋狂跳了一整天的舞以致最後體力不支而倒下;但是,他卻跟她說:不要喜歡他。他一直知道他使命的重要性,他也清楚知道他終究會回到他過去的生活,他終究不屬於她所生存的世界。

但是,如果可以理性分析並理智控制的還叫不叫做愛情?如果不是愛得太深的因也不會有穿越到此的果。原來穿越三百年的意義在於,在人潮中尋找那個最重要的她!即使錯亂了時空,顛覆了原理,混亂了邏輯,但是唯有對的人,才能完整生命中未完待續的愛情。

我深深喜歡著那個溫婉簡約的女子芙蓉,那個一縷薄紗遮臉,卻從來都以純真清澈雙眼示人的芙蓉,是她的壯烈犧牲,保全了家族的性命,也成就了李恪的一生。那一口又一口有毒的柿子餅,盛滿委曲求全的心情,對家族的保護,對王世子愛慕已久卻從來不曾張揚過的愛。芙蓉池上那飽含淚水的眼眸,那努力追思著曾經片段的回憶,那最終因毒性發作支撐不住而倒下的身影,留下了多少無盡的惆悵與不甘?帶不走多少的未竟之言?又遺留抖落了多少收不回的愛慕相思?

所以,三百年後,在那一場命運輪迴的交錯時空,一樣的人、事、物,一樣的過往如今,一樣的因果循環,不一樣的是,穿越三百年時空的王世子,這一次,他終於找到了那個對的人!

“為何來這麼晚?我等了許久。”他說。

“你在哪里?我一直……在這里呢。”她說。一眼瞬間,殊不知卻已百年等待。

他伸出了手,一如三百年前,伸出手扶起跌倒的芙蓉一般。

“就算過去三百年,我…依然愛你。”

他沒有乘著月色翩翩而來,他沒有划著輕舟緩緩而至,三百年,他是如何來到了她的身邊,已經不再重要了,我們只要知道,他們終究在茫茫人海中找對了彼此,即便等待了三百年,即便三百年塵封的情書早已泛黃,即便枯了紅花黃了落葉,即便春夏秋冬日夜輪轉……但是多少的眷戀、不捨、遺憾、不甘……在他們緊握著的雙手中,我深深明白了,這,就是愛的答案;這,就是生命的精華;這,就是穿越的意義。

──Phoebe 2012/05/27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