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ebe手札第 49 篇】

 


戲一終結,我驀然回首,眼眶並沒有淚水,
我知道了,那些沉重的、失落的、無以言表的,
原來是為了自己曾經一去不復返的青春。


我想我不能用太煽情的字眼去描述這部劇,因為真正思前想後,能涵概這部劇的字眼,其實太簡單了,就是青春、熱血、單純、天真,還有天馬行空各類的幼稚。

觸動了我的,不單純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對女孩的一往情深,至終不渝的真情不是真正感動我的要點。觸動我的,是他們的青春,是他們的熱血,是他們的幼稚;觸動我的,最重要的,是那句“那些年,我們一起。"

是的,青春是屬於我們的,不止是我自己一個人的,那些年,屬於我們一起締造的輝煌。

一襲帥氣西裝,系上了紅色領結,不管是否真的已經長大,這是一個最重要的場合,即使還是依然想要幼稚下去,這一天,卻必須讓自己當一個看似有大人模樣的大人。

但是,一路上,思緒會不自禁飄浮在某個久遠以前的夏天,那一年……那些年……

在單純的那些年,瘋瘋癲癲的混日子很容易,輕輕鬆鬆的唸唸書過日子很單純,全心全意喜歡著一個名叫沈佳宜的女生似乎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在單純的那些年,在咸咸海水味的海灘上,我們並肩坐著,訴說著長大後的夢想,那時候,夢想不止是夢,在單純的那些年里,我們都是閃閃發亮的社會新鮮人。

只是,單純的那些年,在不單純的年月蹉跎中也逐漸失去了光澤。

於是,最後柯景騰對新郎纏綿繾綣的一吻,我平靜地看著畫面中的時光倒流,不管最後,有沒有真的親吻到新娘,我想,柯景騰,跟他的青春歲月真正的道別了。

“新婚快樂!我的青春!”對沈佳宜的執著,已經不止是因為她是他一直用心喜歡著的那個女孩,更重要的是,無怨無悔的青蔥歲月中,沈佳宜佔據了那麼重要的一篇章節。就像他說的,沒有沈佳宜,他要怎麼去回憶他的青春?

沈佳宜對張家瑋說的悄悄話:“如果柯景騰跟我告白,我會很高興的!”。
沈佳宜在天燈下許的願望也是答案上寫著的字:“好,在一起!”

那都是青春歲月里輕輕遺落的章節,沈佳宜沒有親口說出答案,柯景騰沒有親眼看到答案,那些青春里的詩句,輕輕的被我們忽略了。

也許,青春,就是與遺憾並存。所以,我們的青春,回憶起來,才會有酸酸澀澀的味道。

最後,柯景騰有沒有真的吻上沈佳宜呢?不知道,但是,在彼此相對注視眼眸里充斥著的笑意,我相信,屬次他們的青春回憶被上了鎖,細細珍藏在心底。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那一場青春的雨……那些年……

──Phoebe 2012/01/16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