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遇見了貓在潛水,卻沒有遇見你。我遇見了狗在攀岩,卻沒有遇見你。我遇見夏天飄雪,卻沒有遇見你。我遇見冬天刮颱風,卻沒有遇見你。我遇見了所有的不平凡,卻沒有遇見平凡的你。在最美的年華遇見是那麼難得,不求曾經擁有,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不是大家都變得冷漠和陌生了,是從前的你太不懂得這個社會的世故了,因為曾經有那麼一群人站在青春的立場上包容你的所有,而現在,大家都站到社會的舞臺上,你漸漸找不回自己時,也開始找不到他們,或許一開始你還會生氣傷心,到後來你也麻木了,而後有一天你會想起曾經的你,是多麼討厭現在的你。

我們像電波發射台一樣,一次次的發射出愛的訊號,期待收到一點點回應,證明我們不是宇宙中唯一的存在,好給我們自己一個繼續在宇宙飄浮下去的理由。只是常常,我們收到的,只是自己的回音而已。——蔡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我們曾執手說好的甜蜜誓言被我們合力敲碎了。曾經的自以為是,現在的自作自受。曾經的無話不說,現在的無言以對。曾經的彼此溫暖,現在的彼此陌生。原來時間讓我們遺失了彼此的同時,也學會了淡忘。——愛與喜歡,不過是一場自顧自的執著。但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

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淚奔跑的人。

女人啊,華麗的金鑽,閃耀的珠光,為你贏得了女皇般虛妄的想像。豈知你的周遭,只剩下勢利的毒,傲慢的香,撩人也殺人的芬芳。女人啊,當你再度向財富致敬,向名利歡呼,向權利高舉臂膀,請不必詢問那只曾經歌詠的畫眉,她已經不知飛向何方。因為她的嗓音已經乾枯喑啞,為了真實、尊榮和潔淨靈魂的滅亡。──《流星花園》

一場華麗的邂逅。一段靜默的收場。兩生花開。花開兩生。相遇在錯誤的季節裏。生長在不同的世界中。你往東。我往西。從此,擦肩過客。只是一場偶然邂逅,竟是淒清的美。故事散場了。終要回到原本的世界。若人生只如初見,是否仍會選擇這樣的遇見。若人生只如初見,那麼似水流年會不會繁華一些。

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歲月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昨天隱隱的傷感。雖然思緒常把我拉回到彼岸,但那已是逝去的昨天。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裏,能夠學會用一顆平常心去對待周圍的一切,也是一種胸懷,一種境界。

使人成熟的是經歷,而不是歲月。鐘錶可以回到起點,但已不是昨天。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地跟你說了再見,之後就真的再也不見了。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捩點。不是人人都能活的低調,可以低調的基礎是隨時可以高調。絕口不提不是因為忘記,而是因為銘記。

這世上最大的冒險,就是愛上一個人。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最終會換來什麼。這就像是一場輪盤賭,你明知可能會輸,但又忍不住想投身其中。其實,你真正需要的,並不是賭贏,而是一個能令你收手的人。因為最終征服你的人,會令你失去愛其他人的能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藏 語錄 名言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