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時,女孩問男孩:“這個世界上你最愛的人是誰?”“當然是你呀!”“那,在你心裏,我是什麼?”“你是我身上的一根肋骨。聖經上說,造物主見男人太寂寞了,就在他沉睡時,取他身上一根肋骨,創造出女人。每個男人都在尋找自己的那根肋骨,只有找到她,他的胸口才不會隱隱作疼。”

有些人,抓住了就是抓住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只能說情深緣淺。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錯過沿途的風景,錯過此時的雪季,錯過彼時的花季。天涯太遠,一生太長,花期荼迷,也抵不住荏苒時光。記憶更迭,誰蒼白了誰的等待,誰無悔著誰的執著。

真愛是兩棵樹的獨立,相互注視和映襯,卻能各成風景;真愛是兩簇花的愛慕,欣賞對方的美麗,無妨自由的呼吸;真愛是兩顆星的遙望,千萬年的等待,但從未感到分離;真愛是兩顆心的聆聽,不論何時何地,都能摒棄浮華喧囂,滌蕩躁氣濁音,超越貧富生死,永遠執手相依。惟願這一生,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I’m tired of people who judge me without knowing my history. 我討厭那些不瞭解我,卻對我指手畫腳的人。

愛一個人,多像為他準備一個旅行的背包啊!要考慮他的需要,為他準備足夠的東西,又得小心背包太重,重得他背不起來;就算他背得起來,也走不遠。為了走遠,他甚至得一路扔,扔掉你的愛。──劉墉

有人說,旋轉木馬是世界上最殘忍的遊戲,彼此追逐,卻懷著永恆的距離。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席慕容

在懵懂的時候,我們相愛,那份愛是那麼純,那麼真,那麼濃,那麼的美好。歲月靜好,可是那份愛卻消失在流年中;漸漸的,心變了,愛淡了,我們彼此都變了。當我們越來越迷惘,越來越世故的時候,我們在不經意間遺失了彼此;當霍然回首那份愛情,已經此去經年;愛了,變了,散了,算了....

我們寄生在時間裏,觀世態沉浮,察人情冷暖,感覺自己對於世界,就如空氣般若有若無,如塵埃般若即若離。歲月如鎖,教會了我們安全地封閉自己,把曾經炙熱的心扉,織成一張拒絕外界的網。有時,我們感覺離得很近,靈魂卻早已躥得很遠。摘下那讓人窒息的面具吧,用彼此的真誠,挽回那依然靜好的時光。

我想所謂孤獨,就是你面對的那個人,他的情緒和你自己的情緒,不在同一個頻率。──理查•耶茨《十一種孤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過 真愛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