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迷惘,是因為我們內心有所躲藏。面對安分我們躲藏衝動,面對權威我們躲藏常識,面對生人我們躲藏自己…最後發現連自己都找不到自己,於是就迷失了。也許某天在清晨在午後在深夜,突然想起尋找,尋找那樣叫做‘自己’的東西。世上最欣慰的事,可能就是重逢了曾經走失的自己。

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我們的天空;當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依舊那麼的瀟灑,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裏,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恆。

那時候的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我的世界,沒有你,很久了。偶爾想起你,憶起往事,那些不再清晰的,那些漸行漸遠的往事,我沒有大喜大悲。我也不奢望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也害怕信誓旦旦。人,越長大越孤單。愛,越成長越懦弱。這個世界現實的可怕,見證了無數的聚散離合後,我們消散了年少時的勇敢。誰還能如當初般不顧一切?

對生活很現實的人,是因為有更大的夢想要實現。對感情很現實的人,是因為對婚姻有更高要求。在這世上,有各種生活方式,有人追求浪漫、感情和相守。也有人追求實在的生活品質。沒有對錯之分,適合你就最好,但不要出賣良心。因為良心是快樂人生的最後保障。

若和別人交往,你要徹底地知道,你只是他的一個選擇,不是他的唯一,你也只能把他當成你的一個選擇,而不是你生命中的某個優先。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我們其實沒有真的長大,我們只是學會了在公眾面前如何舉手投足而已。

沒有誰瞧不起你,因為別人根本就沒有瞧你,大家都很忙的。

別再用我的過去來評價我了,我早就不是以前那個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珍藏 語錄 名言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