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記不清過去了多少個日子,我沒有再到教會崇拜,沒有再參與團契生活,我甚至沒有讀聖經,也忘了該怎麼禱告……

也許,是我太忙了,忙得擠不出時間跟上帝對話;也許,是我的生活太空白了,是我的內心太空盪了,空盪得擠不出一句想跟上帝說的話……

直到四月初的某個星期五,跟在瑞士的媽媽和大姐通話時,媽媽說今天是受難日,所以表姨的店可以休假一天,不必上班……

我內心立刻恍然一驚:原來,今天,是受難日哦?

我沒有辦法說出任何話,我覺得我愧對上帝,祂是如此愛我,為我釘死在十架上,而今祂受苦受難,當我所有的罪都加在祂身上,祂苦苦的背負著世人罪孽的時刻,我居然忘記了,這是祂為了要拯救我所受苦的日子?

我很愛很愛復活節,那是一個帶來希望與盼望的日子,今年復活節,也是我返教會整整十二年的日子。

我希望,讓主耶穌復活的生命,也帶動我靈魂的復甦吧!

於是,今年復活節,我重新回到了教會,依然是很熟悉的感覺,卻依然還是帶著一股莫名奇妙的怯場感。

我聽著熟悉的詩歌,看著熟悉的經文,但是這一次,我更深更深的提醒了自己,不能因為熟悉,而抹殺了聖靈帶來的感動。

是的,熟悉的一切,不該是成為去教會的絆腳石,溫故而知新,生命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歷練,瀝下一層又一層的風霜成長,仰望十字架,不再凝視人類,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功課。

──馨Phoebe 2012/05/07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