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ebe 手札 42 篇】………………………

 

 

他遠去了,在城市的天空,不留一絲痕跡掠過,於是,只能用加倍的努力,填充突然遺失的空白,用加倍的故作堅強,彌補身邊少了一個"他"的肩膀。

其實不是習慣了所以不再砰然,也不是麻木了以致冰冷,也不是以單身貴族的身份鄙視愛情的彩色世界,誰人不渴望被呵護不享受被愛?只是過於絕望的時候,我們都明白了人生沒有多少個五年可以讓我們悼念失去的愛情。

但是,某天,他回來了!帶著熟悉的面容,熟悉的身影,熟悉的模樣……在這個城市,在她的眼前。

於是,我們突然發現,我和他,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接觸到相同的晴天雨天,或者說,他──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不再是夢中的遙遙相見,不再是只能呼吸著想念的痛……愛情被喚醒了!面對曾經深愛過的他,並非我們能夠控制,思想已不受轄制,情緒已不听使喚。生命中,總是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看到他的時候,甘願忘了自己。

面對這樣子搖擺不定的又青,局外人看著是既著急、又討厭,而又生氣,但是總會有那麼幾個瞬間,驀然驚覺,那是曾經的自己啊!只是,這一次,我從當事者的身份變成了旁觀者,站在不同的角度,重新審視著跟自己一樣卻不盡相同的程又青的人生。所以,對又青,從生氣從抓狂漸漸轉變成一股複雜的情緒。Mag姐的劇總會讓我們跟內心的自己對話,這一集,透過程又青,我重新遇見了自己,那個很不“程又青”的程又青,是世上幾許痴情女生的縮影。所以,我不再氣程又青的看似軟弱,軟弱的背後隱藏著莫大的掙扎及無力掙脫的桎梏,透過又青,其實我知道了自己曾經也是一個等待被救贖的人。

是的,救贖,我們自以為能在對方身上得到救贖,殊不知愈走愈到達不了盡頭的深淵,救贖一說,只是我們的一厢情願。

三十歲,是一個讓女人很無奈的數字,男人四十可以是一支花,女人三十卻已經是殘花敗柳的開始,這似乎已變成了一種定律說。所以,不能怪程又青的掙扎,因為三十是怎樣也擺脫不掉的數字,而假裝堅強的熟女們,努力筑起的那道心牆,其實是輕而易舉的被攻破,在孤獨和寂寞的恐懼前,我們都只是束手無策而渴望有人救援的傷者。

重遇丁立威的又青,究竟她真的迎來了柳暗花明,抑或只是處世警世錄里的一章,告訴世人,看不到盡頭的深淵,只會帶我們遠離自己,再怎麼走,也不會到達天堂。

也許天堂近在咫尺,真愛,總是值得等待的,但是,我們往往總要走到盡頭,前方沒有路的時候,才能明白這個通俗的道理。

──Phoebe 2011/11/10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