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房間的落地玻璃窗,可以把外面的萬家燈火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每晚躺在床上,外面黑漆漆的世界,也盡收眼底。所以,距離機場並不太遠的我家,每晚都可以看到好幾架飛機騰雲駕霧飛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看飛機飛行的那一剎那,尤其在夜晚的天空,有時候連星星都看不見的時候,飛機飛過,而紅色的一盏孤燈也緊緊相伴著,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那紅色的星星之火在寂靜的夜空中顯得特別的寂寞,有時候就會猜測,飛機上坐著的是什麼人?誰人因為出國旅遊而狂喜著?而誰人又是剛剛經歷了煎熬的離別之痛?

於是,想著想著,我會想到多次在機場的離別,再接著想著想著,我經常想到我最要好的朋友──恩。

我和恩相差三歲,卻無話不聊,她屬於較慢熱的人,有點被動,不擅表達自己,很單純的一個女孩。

初識恩,是在2008年初,某次在教會的崇拜聚會,很無意的跟她要了雅虎通,然後在一次很偶然的情況下,我們在網上遇見了,很自然的開懷暢談了起來。也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點,在陌生人面前比較拘束,面對熟悉的人,話匣子打開了可以不用停下來,也或許是同樣有點被動的兩人,在互相激勵、彼此打氣的同時,起了化學變化,在不知不覺的一種微妙緣份的牽引下,恩成為了我在教會最要好的朋友。

我們一起在團契中領詩,一起策劃節目,一起帶領團康,一起演話劇,一起跳舞;營會的時候,我們坐在一起,一起睡覺;去蓮潭的時候,我們共用一雙筷子……我們在下雨天一起跑去吃冰淇淋、吃煎餅;我們一起遊車河,在同一條馬路上不厭倦的行駛著;她也曾為了幫我慶生,帶著我坐公車到西貢然後竟傻傻的迷了路……她是一個很迷糊卻也很可愛的最佳伙伴。

恩也是我最貼心的好搭檔!我唱歌容易跳拍,音準也不好,每一次教會的各種活動需要獨唱時,我都百般懊惱,但是,恩在音樂方面很有天賦,有一把天生好歌喉不說,不會看譜卻總能把音準摸得一清二楚,讓我好生羡慕,所以她是我音樂上的得力助手,每一次都不厭其煩的幫我練唱,很有耐心從不嫌棄,也從不挫我士氣,而是一遍又一遍的告訴我哪里唱錯了,哪里慢了半拍哪里又快了半拍。我真的很想讓她知道,在那些獨唱的日子里,因為有她的無條件支持,我安心了不少,因為有她的無限包容,所以即使每一次的演唱儘管不完美,卻讓我感受到她的用心和苦心。

但是,我們之間也不是沒有過暇疵,雖然真的從沒吵過架,也從沒跟對方說過任何一句難听的話,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其實我曾經深深的傷害過她,雖然她嘴里沒有說明白,也沒有怪我的意思,雖然我也不是有意的,可是我知道,有些事對她造成的傷害很大。人,總會迷失,在那個當下,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但是,我很慶幸這一切都過去了。而我沒有讓那些傷害繼續擴大,後來長大了,成熟了,我才逐漸明白,她是我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位朋友,不值得讓某些人、某些事成為阻撓在我們中間的一道牆。還好,恩,一切都已過去了!

今年6月12號,她離開了越南,遠卦美國定居,在機場辭行,只能合照再合照,雙手再怎麼緊握著好像也無力,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在步入登機室的那一刻,我明明白白知道淚水已充斥她的眼眶,盡管她根本不敢回過頭來再看最後一眼。

其實,未來太遙遠了,也充滿了太多的變幻和不確定性,什麼時候能再見?再見面又是一番什麼樣的景象呢?每一次想到這些問題,就會不由自主的感懷神傷,回憶雖美好,有時候卻也是最會刺痛人的東西,在創造過很多很美好的回憶之後,時間就毫不留情的帶走了一切,何時何日能再繼續著那些只有我們彼此才能了解個中滋味的傻事?

今天,是妳的生日,沒法給妳生日禮物,也沒法幫妳過一個驚喜的、有意義的生日,可是我想告訴妳,不要忘了在遠方的祝福,有我──捎了一封名為“思念”的信給妳,妳,收到了嗎?

想跟妳說,那些與病魔對抗的日子里,妳從不間斷的問候與鼓勵,是我精神上的食糧,妳永遠不會知道和了解,在那個孤獨的被遺忘的世界里,妳的聲聲問候,是在我寂靜的世界中,僅存不多的關懷的聲音。

想跟妳說,很久沒去轉角了,曾經的第一次,不是妳陪我走過的,但是,在爾後的日子里,生命中的每一段旅程,悸動的時刻,或哭或笑的時刻,甚至是感覺走不下去的時刻,我們攜手一路走來了,不是轉角的第一次,卻是最刻骨銘心。

我們認識三年多,回首來時路,轉角的意義已不是紀念某一刻的曾經心動,是我們彼此這段友情,曾經真的相互扶持過,在友情的天空中,划下不能言喻的感動。相信,妳會懂!

在轉角處,我曾遇見了友情。

生日快樂!我的好朋友,恩!

──Phoebe 2011/11/05 獻給今天生日的.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友情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