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份,時間過得很緩慢,有種一天一天在數日子的感覺。

五月份,卻又覺得過得太快,每一天忙忙碌碌,疲於為生活奔波,感嘆相聚的時間太少。

分別在即,剛才在車上,一路載著姑婆,腦海中也像那倒退的場景一樣,很多很多十幾年前的畫面,逐漸倒帶。

幫她拔白頭髮的日子,唱歌給她聽的日子,揪著她帶我們去租看了十幾遍卻還沒有厭倦的某部電續劇錄影帶的日子,

纏著她買冰淇淋的日子,放學回家必須拉著她跑進書店買故事書(再大一點是小說)的日子,

背著她縫製的書包上學的日子,每一天清晨四點多五點帶著我們去逛花園散步的日子……

那個時候,一個包子,分成她和我們三姐妹的份,一起分享,

那個時候,日子有點貧乏,但是那個包子,莫名奇妙的比一切山珍海味都美味,

童年,幼小單純的心靈,滿載簡簡單單滿足的快樂,好幸福。

 

倒退著的場景,始終前進的時間,形成對比。

十年沒有見過面的她,而今,不再可以陪著我一直走一直走,

我可以再次唱歌給她聽但是彼此已沒有那個可以調配適當的時間。

從前,小手拉著她的大手,一步一步,好奇著這個世界的各種姿態,

現在,不再是她帶著我,而是我載著她,詢問著她想到達的地點。

我有點感傷並無奈的去體會著一件事,我長大了!而姑婆老了!

 

有時候想想,生命中沒有多少個十年可以揮霍,沒有多少個十年可以等待,

在生命的長桌上,筵席也總有散盡的一天。

只是,在筵席散盡離桌之前,好想知道,

那些分散在這世界各個角落我所知道所熟悉所思念卻無法觸及的人群,

會不會有一天,可以在海峽的兩端,再次連線?

我只是很貪心的,想要跟那些我所思念的人們,可以一直一直,一直一直,

──有不會間歇的逗點,有未完待續的故事,有互相綿延的掛念。

                      馨2013.05.26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