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ebe劇觀第 37 篇】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今年在Mag姐透露故事內容之後,我就最期待的偶像劇。

我最愛的林依晨,我最愛的Mag編,我最愛的瞿導演......歷時五個多月的等待,因為瞿導慣來的磨戲,其實我已經鍛鍊出一副從容淡定不急燥的好脾性了 (哈哈!)。

至今為止,播出了五集,每集我至少必須看上兩遍,從第一集開始,就有感動很想寫些東西,但卻也因為太激動、太感動也太在乎,怕我笨拙的文筆無法表達出它的好……但是,現在還是忍不住了,即使寫不好,我也希望能為一部這麼優質的劇,記下我曾經的感想感動。

《我可能不會愛你》,一如我的期望,甚至超乎我精彩的想像,我,怎麼可能不會愛你?

Mag姐,這個從《深情密碼》開始關注的編劇 (後來才發現我最愛的《戰神》也出自她的手),再到《光陰的故事》無以言喻的感動,直到最新這部《我可能不會愛你》,描述都市輕熟女的感情,她一直用她的眼睛、她的心思、她的感情、她的意念、她的觀點、她的感性、她的筆調來述說故事,她所創造的每句台詞,簡潔有力,精準而又尖銳的狠狠敲中我的心,如果票選我最愛的編劇,Mag姐,那一定是非妳莫屬的!

瞿友寧導演,從《薔薇之戀》、《惡作劇之吻》系列,他用的是細緻到頂點的方式說故事,他的劇,不喧囂,不浮躁,也不標榜奢侈華麗,細水長流的直入心底,淡淡的說故事的方式,卻說到別人無法忘記的地步──瞿導演,他有他的風格,他有他的特別。

林依晨,這個我從2005年因為《惡作劇之吻》而開始關注的女演員,六年之後,全新的姿態,不再是笨笨傻傻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袁湘琴,而變身成為都市熟女,有智慧有內涵有深度,值得"一讀再讀"的一本好書的程又青。更加迷人的笑容,更有自信的踏步,更有風格的穿著,更顯魅力的舉手投足,我愛這樣的程又青,我更愛這樣的林依晨!

陳柏霖,無法說太多,因為根本沒好好看過他的劇,但是李大仁,我確信,我已經愛上這樣子的李大仁,喜歡上陳柏霖那種淡淡的不銳利的鄰家男孩的氣質。

在又青三十歲生日的這一天,遇見了十七歲的自己。

十七歲的又青回頭的那一剎那,我們和又青都驚呆了,因為我們似乎在某些時候,也遇見過曾經的自己。

又青說,我們的十七歲,好像還是昨天的事情。

然而,抿鏡自照,歲月刻在臉上的滄桑卻告訴我們,十七歲的天空,十七歲的夢想,十七的校服,十七歲的白布鞋,早已離我們好遠好遠。

曾經追著時間跑,以為長大了,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們可以得到的,也會很多很多。

直到某天,我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是得到了很多小時候不曾擁有的,卻同時也失去了更多我們永遠不再可能擁有的。

直到某天,我們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時間像是巨大的猛獸,在追著我們跑,我們只能像又青一樣,拼命的狂奔,跑得快喘不過氣來,但是回過頭去瞧瞧,不管我們如何努力,時間的壓迫感從來沒有松懈過。

初老的世界,每個人都無能或免的必須走到這一步,但是,當我看到又青豁然開朗了,也釋懷了,十七歲或不能再,但是三十歲的熟女又青,學會了朝著邪惡揮拳,一如三十歲的她,踩著漂亮的高跟鞋,也可以曼妙從容,自由自在。

李大仁說,三十歲沒有不好,只要我們學會迎接它。

不管是十七歲,或是三十歲,都是一樣的,因為人生都不會再有第二個十七歲或是三十歲。

熟女魅力第一條: 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一如我們踩著漂亮的高跟鞋。

──Phoebe 2011/10/21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