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劇觀 38 篇】………………


“我花了一輩子,學一件事,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但終究我還是學不會,我沒有辦法接受,擁有青春,其實已經開始失去青春;擁有婚姻,其實已經開始失去婚姻;擁有名聲,其實名聲也會失去,擁有了財富也一樣,健康也一樣,就算養一只狗也一樣,擁有愛……天啊!失去愛更讓人無法接受。”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如果我不曾擁有,那我也就沒什麼好失去的了,不是嗎?”

“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所以,又青與大仁,選擇了一個他們自認為最適合彼此的距離。沒有太近,少了遠香近臭的遺慮,卻也不遙遠,沒有隔著一層紗的疑惑。

這是一個看似恰當的定位,以至於他們甚至沒有懷疑過,是否能有一個更好的定位來界定彼此之間的關係,長大後,某些已成自然的習慣幾乎已演變成一種定律,一種信念,根深蒂固,無可動搖。

年少時,我們擁有滿腔的熱情與勇氣,卻缺少了熱情與理性── 一如Maggie。

長大後,我們坐擁智慧和理性,那是歲月累積的一種品性沉澱,卻同時多了庸人自擾的習性,年少時那種初生之犢的勇氣不知何時已渺無影蹤── 一如又青。

二者得兼?太理想卻並不真實,談何容易?這是人,這是生活,生活就是沒有十全十美。

一起逛著超市,研究著什麼東西在特價的大仁,揶揄著喜歡佔便宜的大仁的又青,在女性用品前,可以毫無忌憚的討論著的大仁與又青……不要說是主人翁,就是旁觀者的我們,都不忍去破壞這份如此和諧的關係。

所以,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所以,那句“我可能不會愛你”是因為我害怕自己太愛你?

如果真的可以選擇的話,我期許人生中留下遺憾也好,但是不該有後悔。我享受過青春,我擁有過夢想,即使最後這一切統統都失去,即使我將要承受失去的痛,但是在當下,笑得淋漓盡致,哭得真真切切,笑得天地動容,哭得痛徹心扉……至少我們一步一步走過來了,有句話說,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某些人,某些事,我擁有過,卻已遺失在曾經,但我沒有忘記過,更不曾後悔過。

所以,我希望,又青和仁能夠明白,在失去的同時,代表你曾經真實的擁有過。

──Phoebe 2011/10/21夜23:40分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