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hoebe 劇觀第 36 篇】………………………


幸福,是從王子為灰姑娘套上玻璃鞋那一刻開始,那麼,他們的幸福,是否也伴隨著我們合上童話故事書的那一刻而終止了呢?也許不是,只是我想,那已經是另一篇故事了,也許不再以幸福命題,而是柴米油鹽的故事了。

而小襄,就是這個柴米油鹽故事中的主人翁。

愛情經不起歲月的蹉跎,經不起漫長的等待,經不起似水流年的平凡,經不起現實生活的磨蝕。

我們都是小襄,在懵懂流失的年華中錯失了青春,在營營役役的日子里忘記了夢想,失去了自我。古人曾無奈悲嘆:“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何時?我想,天長地久有盡時,營營綿綿無絕期。因為我們存在於這世界,就唯有想辦法如何讓自己活下去。

所以,小襄這號人物出現了,她揭示的不是灰姑娘時代的來臨,而是一個平凡的女生如何在現實的夾縫中求得生存。所以我驚喜著,並且感動著,我真心喜歡這個由鈞甯所詮釋的小襄,感覺,她──貼近我的脈搏,貼近我的生活。

小襄和克捷的愛情,沒有轟轟烈烈,平凡而扎實地走過一年又一年。本以為會是手牽著手邁入禮堂,開啟人生中另一個階段,卻是一場意外的車禍啟示了人生中更多不同的面貌。多多的出現,帶來現實的生活,在應接不暇與手足失措的日子,愛情正悄悄的離開。

我們並不是甘願當醬菜女,只是,在這個沒有玻璃鞋沒有王子的年代,愛情是那麼的不堪一擊,為了生活,我們只能當一個埋在柴米油鹽堆中的醬菜女。

只是生活總是自己選擇的,微笑上揚的弧度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即使戴上口罩,真心的笑容卻還是隱藏不了。

所以,我用心並真心的按下這一鈴,我相信,真心隱藏在編劇的筆尖裡,隱藏在演員的用心表演下,隱藏在所有為這部優質戲劇付出過心血與汗水的人們里。

所以,我用真心,期待著第二集。

──Phoebe 2011/10/10日凌晨




難掩的微笑


回憶,是最厲害的魔法棒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