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長大了,簡單很幸福。小時候,浪漫很奢侈;長大了,奢侈很浪漫。小時候,夢幻很美好;長大了,美好很夢幻。小時候,理想很堅定;長大了,堅定很理想。小時候,迷惘很遙遠;長大了,遙遠很迷惘。

有一隻小猴子,肚肚被樹枝劃傷了,流了很多血。它見到一個猴子朋友就扒開傷口說,你看我的傷口,好痛。每個看見它傷口的猴子都安慰它,同情它,告訴它不同的治療方法它就繼續給朋友們看傷口。 繼續聽取意見,後來它感染死掉了。一個老猴子說,它是自己傷自己而死的。─--痛,說一次就復習一次。

真正的閑,是心靈中超然物外;真正的忙,是工作裏渾然忘我;真正的退,是處世時自然低調;真正的進,是做事中泰然擔當;真正的靜,是生命裏寂然滌思;真正的動,是世路上毅然向前;真正的記,是腦海裏珍藏印記;真正的忘,是微笑裏坦蕩無餘。

相愛了,就說那個城市真好;分手了,就說要離開那個傷心的城市。其實你知道,那個城市沒變,變的是你們。分手了就分手了,失去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裏也不太容易碰到。一次轉身就意味著一輩子,這個喧鬧的城市裏,誰又在思念著誰?

人生朋友分三種:一輩子的、一杯子的、一被子的。得意時,朋友們認識了你;落難時,你重新認識了朋友。

我們從懵懂走向透徹,是需要走一些彎路,受一些傷的,這是我們路途的標誌,也是我們成長的代價,不要因為畏懼而躲避,因為保護而拒絕。有些人與事,只有你經歷了,你才能品嘗出世態百味。有些彎路,我們即使走了,傷痛也只是一陣子;有些看似是彎路,我們繞過了,然而那種傷痛,卻一輩子也沒有散去。

我喜歡人與人之間淡淡地相處,不會太累,也沒有那麼多顧及,淡淡的友情就像淡淡的茶香令人沉醉。我喜歡淡淡的文字,流淌著飄逸和純真,有如潺潺清泉洗濯著疲憊的心靈;我喜歡淡淡的生活,靜悄悄地走過每一天,不要留下什麼印痕,我也不想被眾人矚目,我喜歡站在樹下看遠方淡淡的風景。

Miss,同一個單詞,既是想念,也是錯過;在我最想念你的時候,我才發覺我錯過了你……

我的痛,只有我自己懂。總是喜歡在如此孤獨的夜裏,翻起過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擁有的,失去的,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一直都很明白,自己是不該沉迷於過去的。其實,我是害怕深夜的,會有一種無盡的寂寞襲向我;我卻又喜歡深夜,因為只有周圍漆黑一片,我和我的淚才是安全的……

我最怕看到的,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而是兩個愛了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開了,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我受不了那種殘忍的過程,因為我不能明白當初植入骨血的親密,怎麼會變為日後兩兩相忘的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