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的四月天
推開一家帶著復古文藝氣息的咖啡廳
右邊坐著一位長髮披肩的氣質女生安靜的彈著鋼琴
她雙手熟練的滑過琴鍵

那黑白琴鍵上的音符彷彿正生動活潑的在跳躍
女生彷彿注入了感情 注入了生命 與音樂溶為一體

這時候我會告訴你我未能圓的鋼琴夢
有機會的話或者可以彈奏一遍我可能早已生疏的鋼琴曲
你會喜歡喝什麼飲料呢?
我會點我最愛的酪梨冰淇淋
在這樣的艷陽高照天
這樣的冰淇淋 這樣的咖啡廳 這樣的樂曲
彷彿秋季已來到 冰淇淋涼涼的 沁人心脾

涼涼的 微濕的空氣
偶陣雨的午後 微黃的燈光
沏上一壺淡淡清香的茶
房子里一定要有一個安靜的小角落
你靜靜的打著電腦
我靜靜的翻閱小說
屋簷上滴滴答答的雨聲
如一首優美吟唱著的詩歌
屋外花園幾株扶桑上還沾著晶瑩剔透的雨水
空氣中夾雜青草味道隨風在飄香
室內放著一首我們都喜愛的輕柔鋼琴曲
伴隨著你電腦偶爾發出的打字滴答聲
伴隨著我偶爾翻動著書本的窸窸聲響
靜靜的 如此和諧的午後
我們安靜沉默著卻不尷尬
你或許有你的世界 我或許有我的世界
然而 這一個小小的空間
雨水濕潤的午後
就是屬於我倆的世界

會有一個這樣的日子嗎?
海!
我不知道你是否喜歡海
但是 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那一大片藍色的大海
藍色是我最愛的顏色
那能夠容納一切喜怒哀樂的藍
那可以裝滿我全部的心事 所有的淚水的藍
我們可以一起戴著耳機 
眺望著前方海的天際線
我們可以分享著過去 現在 或未來
如果這樣的話題略感沉重
我很擅長發呆 
或者我們可以靜靜的坐上一小時不說話
只讓耳邊始終響著的音樂聲傳達我的想法
此時此刻 海風在細訴 海浪在低鳴
靜靜的 靜靜的 感受著你的存在 就好

我不愛太過時髦的一切
我不愛太過潮流的一切
我不愛太過複雜的一切
別人眼中的五光十色 

儘管多姿多彩 儘管新鮮奇特
儘管絢爛迷漫 儘管繽紛耀眼

然而會讓我迷失 會讓我看不清 
會讓我不知所措 會讓我失去存在感

我只是獨愛很簡單的黑色 白色 灰色 藍色
簡簡單單的
我們就這樣簡簡單單的 多好 是麼?
我可以陪你去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我可以聽你說任何你想要說的話

看閑雲飄浮 看日出日落
看潮起潮退 看細水長流
────看什麼都好!

也許 想像永遠美好
因為夢境最美 可悲是縹緲虛而不實

在這悶熱既無微雨也並不涼爽的午後
一紙草稿 發現原來已舖上很多字

其實 最簡單動人的陪伴莫過於就那麼一句話
天氣很好 出去走走 好麼?
天氣很好 靜靜待著 好麼?
只是 只是
這個人吶 他的存在其實多麼灰諧
因為他只能存在於我的草稿紙上
只能存在於我這篇亂七八糟的無聊雜文
只能存在於我無形的想像之中

然後 生活在繼續著
我也只是……痴人說著夢
其實我只是渴望著 這簡單美好的一切

          馨2013.04.13日
           2013.04.15日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