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 在 熙 來 攘 往 的 虛 擬 世 界 里
      尋 找 到 了 那 個 長 駐 心 底 的 背 影
      她 像 一 道 光 影 時 而 清 晰 時 而 模 糊
      卻 在 他 心 底 泛 起 了 陣 陣 漣 漪

她 的 出 現 像 是 鮮 嫰 的 綠 葉 點 綴 了 枯 枝 ,
在 他 平 凡 簡 單 無 奇 且 沉 悶 的 世 界 中 迅 速 更 換 了 一 種 全 新 樣 貌 。
為 什 麼 那 些 每 天 在 我 們 身 邊 擦 肩 而 過 的 人 潮 ,
我 們 無 暇 顧 及 ,
但 是 僅 靠 一 條 傳 輸 線 的 連 結 ,
無 從 得 知 的 世 界 ,
無 從 得 知 的 友 人 ,
我 們 卻 可 以 敞 開 心 懷 分 享 喜 怒 哀 樂 ,
是 不 是 因 為 對 著 電 腦 的 時 刻 ,
遨 遊 在 無 限 之 大 的 網 路 之 間 ,
人 都 是 渺 小 而 空 虛 的 個 體 ,
所 以,當 我 們 偶 爾 發 現 ,
在 我 們 目 不 觸 及 的 世 界 上 的 某 個 小 角 落 里 ,
有 一 個 願 意 傾 聽 我 們 的 朋 友 ,
我 們 就 會 感 到 特 別 的 溫 暖 ?

─── 葉 不 是 不 懂 樹 的 美 好
      只 是 當 酷 冷 的 寒 冬 來 到
      它 只 能 犧 牲 了 自 己
      以 換 取 暖 春 來 臨 樹 的 茂 盛 

最 後 , 她 離 開 了 。
我 不 知 道 這 結 局 美 不 美 好 ,
我 曾 深 深 惋 惜 ,
是 否 再 多 一 點 的 堅 持 ,
是 否 再 多 一 點 的 勇 氣 ,
也 許 幸 福 就 在 咫 尺 間 ,
但 我 又 禁 不 住 深 深 的 懷 疑 ,
是 否 這 就 是 停 留 在 最 美 好 的 時 期 ?

─── 綠 葉 曾 點 綴 過 樹 的 盎 然
      最 終 必 隨 風 而 飄 落
      葉 最 後 的 翼 望
      只 是 希 望 樹 記 住 她 曾 經 最 綠 的 時 刻

他 記 得 的 她 ,
永 遠 是 那 張 貼 在 電 腦 前 憂 鬱 的 笑 容 ;
他 記 得 的 她 ,
永 遠 是 她 那 隽 永 深 厚 而 餘 韻 十 足 的 文 字 ;
他 記 得 的 她 ,
永 遠 是 那 深 夜 十 分 一 直 伴 著 他 而 亮 著 的 上 線 標 誌 ,
他 記 得 的 她 ,
永 遠 是 如 詩 如 畫 的 提 拉 米 蘇 的 眼 淚 。

在 文 字 的 世 界 里 ,
一 首 詩 , 如 果 摻 雜 了 柴 米 油 鹽 ,
那 這 首 詩 , 到 底 還 算 美 不 美 ?
但 是 , 沒 有 了 油 煙 的 灶 台 ,
卻 永 遠 不 會 是 生 活 中 最 真 實 的 樣 子 。

所 以 , 怎 樣 最 美 好 ?
我 們 永 遠 不 知 道 ,
在 我 們 無 法 完 全 窺 視 到 底 的 世 界 里 ,
距 離 的 美 感 , 是 否 勝 於 攜 手 的 比 翼 雙 飛 ?
但 是 , 沒 有 一 起 飛 翔 的 高 低 起 伏 的 陪 伴 ,
我 們 又 該 要 如 何 確 定 ,
這 個 有 著 距 離 美 感 的 他 或 她 , 是 最 對 的 ?

但 是 也 許 不 難 , 也 許 幸 福 貴 在 用 心 感 受 ,
綠 葉 與 樹 雖 最 終 分 離 ,
但 是 微 風 輕 拂 的 那 一 刻 ,
我 相 信 , 樹 會 永 遠 記 起 那 曾 經 相 依 相 偎 的 每 一 時 一 刻 。
而 我 確 信 , 那 種 被 記 得 的 感 覺 ,
對 葉 來 說 , 已 然 足 夠 。

古 人 云 :
“ 相 見 爭 如 不 見 , 有 情 還 似 無 情 ”
海 的 最 深 處 , 往 往 最 風 平 浪 靜 ;
情 的 最 濃 處 , 往 往 最 雲 淡 風 清 。

所 以 , 如 果 有 一 天 , 我 沉 默 了 ,
不 要 忘 記 , 那 也 是 我 選 擇 愛 你 的 另 一 種 方 式 。

                       ──馨Phoebe 2013/02/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