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世界沒有末日,365天,三個看似簡單的數字,我們卻是一天一天地走過來了。不免正在慨嘆時光易逝的當下,我想起了某一位牧師分享過的一句話:“當你覺得時光似箭時,應當感恩;因為要是你不覺得時光似箭,你就是度日如年了!"

真的,為了我沒有猶如度日如年的煎熬,為了時光似箭匆匆而過,為了從歲首到年終,上帝一直眷顧保守著,此時此刻,我獻上厚厚的感恩之意。

2012很平靜,很多事情的發生,很多事情的結束,都在2012的流年中靜悄悄地似水滑過。

2012/6月,我的教職工作滿一週年,從來沒有過教師夢想的我,在懵懵懂懂中慢慢摸索,竟也這樣走過了一年。從一開始的略感困難與生硬,到現在已經可以慢慢與學生交流分享,其實我還是一個不喜歡講太多話的人,所以我還是沒有百分百喜愛教師這職業。但,我從他們與我分享大小事情的純真眼神中找到歸屬感,我從看著他們逐漸在這一階段成長中找到滿足感,但是,世界價值觀被偏差得太扭曲了,要怎麼樣可以讓他們吸收到正面的能量,以致於在以後面對冰冷彎曲的世界中依然不忘初衷,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功課。

2012/12/14日,一位我最要好的認識了八年的朋友到遠方工作去了。平常假日,她會帶我去散心,她會陪我在K歌房中一待就是好幾小時,帶我去我從未到過的地方,帶我吃我從沒吃過的東西。我們是在網路上,因著一股狂熱的追星情結而展開了緣份,八年的時光,而今的我們不追星了,我們不花痴了,我們甚至平均一年只會見兩三次面左右,但是有些感情,真的不是靠經常見面來聯系維持的,我們都在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但是我們一直都把對方放在心底。2013,我想,我要開始適應的是,節期假日沒有她帶我去玩,可能也要等一年後她再帶我去唱歌,但是,我知道,即使隔絕了一個海岸線,我們,也會一直在彼此的心底,不曾離開。

2012年看過的劇集,最喜歡的有三部。其中一部《我可能不會愛你》,三十歲的關卡,並未踏入,但是程又青內心的渴求,在友情與愛情之間尋找的一個平衡點,卻隱隱約約能夠明白,正因她如此的不太可愛,反而真實得靠近。

《給愛麗絲的奇蹟》,用音樂貫穿了整部劇的愛情、親情、友情的故事,對於熱愛音樂,也熱愛小提琴的我來說,不免深深沉迷。但是,更重要的,是劇中對人性、對自我、對價值觀的一種探討,黑暗與光明、夢境與現實、幻滅與重生、墮落與救贖,在似真似假的拍攝手法中,在撲朔迷離的實境虛況中,看到了人性的堅韌,看到了對追求自我的不懈怠。世界很墮落,但是我們不能容許自我價值觀也沉淪了。

《回應吧1997》,撇開了一切現實包袱,倒退回到了無憂無慮的青春年代。可能正因為早已告別了那無知的年代,所以對於懷舊的事物,總是會一陣盪漾。回不去了,是麼?但是,至少也曾經燦爛過。

2012/12/31日,和小曦、小覆,在我們小小的群組里,又在一起跨年,我們認識了是否有四年?我不太記得了,但是,只知道,在每一個重要的時間點里,我們都不曾缺席。雖然未曾有過一面之緣(但是兩個月後就可以跟小覆見面了吧?好期待哦!)小曦不要難過,我會繼續在這裡等著妳的!我先帶小覆去探一下路哦,有什麼危險也可以讓她先嚐嚐嘛!哈哈!

2012/10/23日,我認識了一個聲音很好聽的笨蛋,一個有時候有點自我感覺良好,又總是認為自己很糟糕的笨蛋;一個有時候大智若愚,有時候又笨笨傻傻的一個自我矛盾完全體。我自認很矛盾,但我第一次遇到一個我覺得比我還要矛盾的人。雖然我喜歡說他很壞,但是我知道他骨子里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好人(我講了,你爽吧!)。一開始,只是純哈拉,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把他當成了好朋友,好麻吉,他總說他是一個很無聊的人,而我也正好是蠻無聊的人,除了窩在自己的世界說說寫寫,外面的人情世故一窍不通(也不想去通,因為太複雜),對外面世界的認識與掌握也是似懂非懂(也不太想去懂,因為太五光十色),可能正因如此,無聊加無聊,是否可以大於無聊?笨蛋加笨蛋,是否可以大於笨蛋?負負得正是否就是這麼得來的?不清楚!因為這不是在笨蛋可以厘得清的範圍之內。

但是,2012年,真的因為某個笨蛋的意外闖入而驚喜,真的因為某個笨蛋的意外闖入而感恩,所以,想告訴他,其實不是真的那麼糟糕;想告訴他,其實無聊沒什麼不好;想告訴他,即使音飄掉我也可以當他聽眾(XD);想告訴他,矛盾沒什麼不好,但是不要在尋尋找找中把自己的心、自己的方向也矛盾化了。

2013年來到了,不知道未來的未知數,但是真的希望可以和他一直好麻吉下去,明年可以再一起跨年。也希望,新的一年,他可以更開心、更健康、更幸福!(至於更聰明嘛,可能就無法奢望了,哈哈哈……)

2012/12/31煙火  

2013年12:01分第一通來自遠方的祝福,敲破了2013的晨光,2013年來自遠方的煙火,划破了2013沉靜的夜空,看似不燦爛卻在我心中留下了光芒。這是我近幾年來唯一看過的一次煙火,無關乎亮麗與否,無關乎燦爛與否,無關乎親眼看見與否,友誼的光芒,就像圖中的煙火一樣,被遮去了一半,卻掩蓋不了它自身發出的光芒,遙遠或靠近,距離長或短,不再重要!

謝謝你!笨麻吉!

謝謝你!2012!

──馨Phoebe 2013/01/01日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