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葉子一起在K房唱了三個小時。

我真的很愛很愛唱歌,每次都覺得沒有唱個夠,以前,曾經有一陣子,三不五時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唱K,後來一場大病之後,跟他們少了聯絡,我就變得很少駐足K房了。

懷念是當然很懷念的,不過還好,沒有一大群朋友陪伴左右,關起門來,我跟葉子,一樣可以唱得很精彩!

人生,就是要懂得自娛自樂,我們喜歡安安靜靜的唱歌,不大叫大鬧,雖然我們只是KTV等級的水準,可是,關上門,也不怕沒人欣賞,就是要大聲唱,唱出滿腔的熱情,怕什麼?!

葉子十二月就要到澳門工作了,面對這位相識相知了八年的最好的朋友,自是有太多的不捨,但是她跟我談到她的夢想,以後,條件允許的話,有機會就會開一家餐館。

她問我想要做什麼?

我忽然發現,對於未來,有什麼規劃,有什麼夢想,我好像從來沒有實際地想過。

我不喜歡當老闆,因為我沒有生意頭腦,更沒有冒險精神,我也沒有領袖能力,不會領導員工……所以,顯然我不適合當老闆。

現在的職業,如果從事一輩子的話,那就是教書咯!可是,其實我也沒有很喜歡教書,跟孩子們一起相處,那種單純的環境固然令人享受,但是我不是一個愛講話的人,甚至是一個很懶跟別人溝通的人,所以,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把這一份職業,視為我的終身職業去奮鬥。

仔細想想,二十多年呃,我的目標簡直是一片空白。

前一陣子,在路上看到了那個本該稱為"父親"卻早形同陌路的人,我沒有難過,我只是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人跟人之間的關係,真的是剪不斷理亂還亂,這個把我帶到這世界上來的人,而今偶然遇見,卻只是像那茫茫人海中無數的陌生人一樣,擦身而過,連一個招呼,似乎都顯得多餘了。他,比我在網路上認識的那群從未謀面的朋友,居然還來得陌生。

熟悉,陌生,往往只一線之隔,卻相去甚遠。

我就是這麼一個人,我有很多感觸,我有很多感覺,我有很多感想,但是我卻對於未來沒有任何規劃。

也罷,沒有規劃也好,沒有打算也好,至少,努力走完目前生活給我的這一步,也是對我的人生盡一分力。

未來,也要從腳下開始!明天來了,加油吧!

──馨Phoebe 2012/11/04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