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我還年輕,可以毫無保留地為愛付出;趁我還無知,可以完完全全地奉獻自己;趁我還天真,可以相信愛你是一輩子的事。請你愛我的青春,愛我的癡狂,愛我的執著,讓我們在還沒學會世故計算的青澀年代,好好談一場幼稚的戀愛吧!——幾米

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永遠的秘密。

每當夜晚時輾轉在床上,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麼,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是現在的生活過於空白,還是內心過於空虛,我們到底都怎麼了?我們是不是總是喜歡無病呻吟,還是真的喜歡這種自欺欺人的想法?過著分明幸福,卻笑不出來的生活。是我們要求的太多,還是真的上天給予的太少?

為什麼暗戀那麼好。因為暗戀從來不會失戀,你一笑我高興很多天;你一句話我記得好多年。

有時候,一個建議你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愛你的。一個希望你放棄的人,可能是最關心你的。一個渴求不再聯繫的人,可能是最掛念你的。一個默默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捨不得你的。我們的人生,就是在這樣矛盾而糾結裏渡過。愛並不是一場在一起的遊戲,愛恰恰是種掛念你而不得不離開的痛楚。

我想每個人剛剛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是單純而善良的。不是我們不能堅守最初的純淨和美好,只是更多時候沒有任何掩飾和防護的我們,被傷害了,知道痛了,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夠換得尊重和擁抱。於是我們學著去適應,或者說學著改變,變的不再單純,變的學會偽裝,變得不再是最初的自己。

那些風吹花落的瞬間,總讓我們不經意的感慨,流年,原來就真的流走了,而宿命卻鋪天蓋地而來原來,那些關於青春的記憶已經淡的如一片粉紅色花瓣。我們終究淹沒於宿命中,流離失所,或者轟轟烈烈。有那樣一個背影,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美好只是美好,眷戀,只是眷戀...

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肺。而長大後成熟的我們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的勇氣。

葉厭倦了每天守在樹的身邊。風來追求葉,承諾帶她周遊世界,葉和風走了。激情過後,風厭倦了,把葉拋在地上,決絕而去。葉被泥土掩蓋,被車輪碾壓。此時她想起了樹,想起了那份靜靜的相守。葉懂了:世界的確很大,但縱使走遍天涯,屬於自己的,也許只有那麼一個,錯過了,就錯過了一生。

我們終於來到以前憧憬的年紀,卻發現已經有人訂婚、有人結婚、有人出國、有人生活順利、有人堅持夢想、有人碌碌無為......就像是一個分水嶺,畢業時的那個藍天早已消失不見,那個和你在操場邊說著要一起走到未來的人,也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看著窗外的天,突然就黑了,感覺像我們的青春,突然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