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電影《大灌籃》舖天蓋地的宣傳以及一億的高票房新聞,讓一直以來對周董萬分仰幕的我,也偶爾關注了一下。“陳楚河”三個字,就是從那時候開始聽說的。在電影宣傳期間,曾在螢幕上瞄過他一眼。陳楚河,名字並不太特別,然而,我沒有刻意,卻自然而然地記住了這個名字。可能是因為他跟周董扯上了關係,周董因欣賞他,邀請他擔任他的新歌《青花瓷》的MV男主角。當然,另一方面,媒體對他外形的肯定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四月初,我一連看了四集目前收視冠軍的《命中注定我愛你》,之前我已詳細說過我會看命中的過程,因而我就不再贅述。我並沒有喜歡命中的劇情,我亦沒有喜歡命中的演員,目前為止更沒有愛上這部劇,可是我喜歡Dylan卻是不爭的事實,我更是非常非常喜歡飾演Dylan這個演員──陳楚河。

對於我來說,他是個驚喜,命中突如其來的驚喜。

我從來不曾想過我在如此不樂意的情況下追看,卻讓我挖掘到這樣一個驚喜,讓我發現了在劇中最好看最美麗的那道風景。因為Dylan,甘願追下去,因為Dylan,慶幸我看了這部劇。當網上很多觀眾網友在熱烈的討論命中的一點一滴,關於帶著孩子氣像個死小孩的紀存希,關次便利貼女孩陳欣怡……而在此時,Dylan神父卻在我心目中悄悄生了根,我現在有動力繼續追看,只因為他──Dylan。

Dylan,他與眾不同、他氣質非凡、他擁有獨特的觀點、他總是散發出引人靠近的神秘感,讓人想要窺探在他冷酷帥氣的背後到底隱藏了什麼樣的故事。他又是陽光的、可愛的、平易近人的大男孩,陪孤兒院小朋友玩耍,誤打誤撞之下願意聆聽欣怡的告解並給予意見。紀存希固然是個多金小少、痴情王子,但是Dylan更有一種獨特魅力讓人不由自主的靠近。

《大灌籃》,因為周董而關注這部電影,卻因為陳楚河而去看這部電影。蕭嵐,一個很有故事性的人,擁有帥氣的外表,卻總是酷酷、冷冷的模樣。隨著劇情的發展,編劇對蕭嵐這個人物的過往有了一點略微的交代,我們知道了原來他曾經愛過一個女孩,但最後女孩卻死了,所以他拒絕任何人走進他的世界,只有在籃球場上,我們才看到光圈在他頭頂旋轉,因為籃球場上的他,一舉手一投足都那麼充滿自信、那麼義無反顧。可惜的是蕭嵐戲份並不多,然而可喜的是蕭嵐這個人物很出彩,足以搶走主角的光芒。他,作為一個新人,這是他的螢幕處女作,很幸運的可以跟一眾天王巨星曾志偉、周傑倫共同合作。他的表現亦沒有讓我失望,電影尾聲知道球賽輸了之後那個無言哀慟的神情,讓人完全感覺不到新人的青澀。

劇中人物儘管再怎麼讓我花痴也好,畢竟是劇中的角色,過多的戲劇色彩,無法代表現實中的他。於是,我連續多天看了他上的各個節目:《型男大主廚》、《完全娛樂》、《國光幫幫忙》,發現他雖然真的非常安靜,甚至話都不說多句,但是卻叫我不忍轉移目光。但他並非只是一個悶騷,他說出來的話總是那麼有條理有內容有思想。網上的網友普遍都認為他EQ極高。他就像一杯久遠年代的香醇紅酒,細細品茗,必能體會箇中滋味。

《型男大主廚》中讓我看到很不一樣的他。在做菜時,自信滿滿,即使面對自己不甚熟悉的炒蜆仔,抑或是面對可能是節目故意設下陷阱的配料,他顯得果斷、堅決、認真,絕不拖泥帶水,非常有自己的個性;面對搭檔喬恩跟自己完全不同的意見,他從頭到尾都堅持己見,一點不願妥協。端看一個人煮菜是否可以從中窺伺一下這人的某些個性呢?我不知道!但我真的非常喜歡烹調時他的態度。且不說跟阮小天的比賽結果如何,他做出來的菜怎麼看都是色香味俱全。都說做菜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此話套用在他身上果然一點都不錯,而且看架勢看手法,絕對能夠斷定他對烹調是有一定程度的概念的。

驚喜,他是個驚喜,我想特別強調“驚喜”二字,我從不曾料到繼仔仔、小豬之後可以再看到一個讓我如此感到驚喜的人,簡直讓我感恩。所以,命中突如其來的驚喜,是我對他的出現最貼切的形容。

P.S:花痴文完畢,送上一段稍微理智的想法。粉絲的愛我想是不值得信賴的吧!一下子的觸動無法代表我們所瞧不見的未來,此刻的我,很希望並很願意陪著他一起成長,但是我們豈能跟時間賽跑?就讓時間緩緩流逝,用它飛快的腳步去向我證明一點什麼吧!再過一陣子,我會知道,對於我,他到底只能是一陣過眼雲煙抑或是一種能夠長久盪漾在心底的感覺。

──Rachel 2008/04/11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