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少,我要用什麼言語、什麼文字,才能表達出這種如椎心撕裂般的痛楚呢?

曾經,在看過《流星花園》之後,我的心中從此就住了一個人,一個叫類的人,他孤獨的背影、他深情的眼神、他沉默不語的模樣……總讓我在每次憶起時,心,不禁隱隱作痛,因為,那是一個總是與幸福擦身而過的人。看了《薔薇之戀》後,我腦海中會忽然飄過那個男孩的影像,他有著一頭捲捲的長發、魅惑的眼神、調皮的神情……他需要很多很多的愛,可是最終,他什麼都得不到;他的名字叫葵。

我以為,類與葵都是世界上可憐的人,因為他們用了他們整個的世界,為某個人撐起整片天空,但卻在付出了所有之後,留下的只有空虛寂寞。可是,在看了第七集後,我明白了一件事,戚少,在這世界上,再沒有人比你更孤獨、更寂寞了。

你平靜的對著一望無際的海,比著只有外星人會的手勢,默默的問:“我離開了這個世界之後,會住在哪一顆lucky star裡呢?”你的語氣,沒有怨恨,只有平靜,像湖水般的平靜。

在與曉光的浪漫約會中,你又病發了。捧著抽搐著的胃,左父的話迴盪在你耳邊:“年輕人,可能你沒有嘗試過失去機會的滋味,當有一天,你不再擁有機會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你有多殘忍。”雖然早在第一集中,從左父的口中聽到這句話時,我就已經了解,這是一個預言,預示著戚少往後的命運。可是,我不願去接受,看著你痛苦不堪,因疼痛而蜷縮的身軀、扭曲的臉孔,忽然間,我討厭說著這句話時的左伯伯。失去工作的左伯伯,還有機會去賣烤肉飯;不能說話的深深,還有痊癒的機會,而你呢?難道僅餘的三個月的生命,就是你剩下的人生當中,唯一僅有的機會嗎?

你用著那麼平靜的語氣,似乎只是在敘述一件無關緊要的事情一樣,告訴曉光:“我有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為什麼在你的語氣中,我找不到任何一絲絲痛苦與掙扎呢?

你擁抱著她,似乎希望藉由你的擁抱,能夠帶給她最大的力量去承受、面對這一切:“幫我保守這個秘密,直到我離開。”

曉光說,喜歡你,是因為你自信、認真、有目標。

而你卻告訴她──自信,那是偽裝出來的。
         ──認真,是因為除了認真之外,你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你告訴曉光──妳會遇到那個男孩的,因為妳還有未來。

你不會知道,這幾句話對我的衝撞力有多大,原來我平時在你身上所看到的一切,只是你用來偽裝、掩飾自己缺乏安全感的工具而已。戚少,這樣的你,生活在這樣的世界上,不累嗎?

你凝視著那個跟你一樣孤獨可憐空虛寂寞的媽媽,卻什麼話都沒有說,只說了一句:“媽,你要快樂一點。”

聽著母親述說著,外公離開後,整理著外公遺物的心情,每整理一樣東西就哭一遍時,我看到,你慌了!回到房間後,你忙碌的身影穿梭著,乾淨俐落的整理著一切,因為你害怕,三個月後的母親,會再一次經歷那種整理遺物的絕望心情。

坐在汽車上,充當著母親的導遊,那一刻的你,笑得好淒涼,卻也好漂亮。望著那一百卷的DV帶,你微笑著對自己說:“100卷,好像買太多了!”那一刻的我,淚水迅速的衝入眼眶,我以為我會崩潰,我以為眼淚會掉下來,可是沒有,只是,它流到我的內心深處,好像血一樣,浸透了我每個細胞,直到今天,腦海中還是浮現著你那時候那個笑容,那個那麼無奈、卻又那麼堅強的笑容。

在看完第七集之後,整個晚上,內心是空洞的,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能做什麼。

為什麼?最該被安慰的人是你,最該埋怨的人是你,最該哭泣的人是你,可是你為什麼還要如此堅強,去安慰著身邊的人呢?我沒有辦法忽略你眼角處偶爾閃過的寂寞,可是,我更沒有辦法忽略,你那比哭更讓我覺得難過、更讓我覺得心疼的笑容!整一集中,我找不到你有哭過的痕跡,你一直都在笑,面對哭得比你還傷心的曉光,你讓她靠在你寬闊的肩膀上,讓她的淚水浸濕了你的衣服,而你,卻在安慰著她。

戚少,你讓我了解到,生命的詭異與無常,也讓我更懂得去珍惜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只是,在下一集中,你能不能不要再如此堅強?看著你那絕美的笑容,我的心會更痛。人,本來就是需要被愛、需要被安慰的,我不想再看著你對著DV笑,我不想再看著你獨自一人承受著彷似整個世界的痛楚,如果你再繼續帶著那個笑容,我──不知道自己會怎樣,我──會崩潰,會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那樣的你。

(P.S:這不是一篇觀感,勉強只能算是一篇流水帳而已,紀錄著第七集的Silence所帶給我的痛,所以,看看就好,想砸雞蛋的親親們,請手下留情,砸輕一點,謝啦!)

──Rachel 2006/07/06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