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不會說好聽的話的人,
我是一個沒什麼溝通技巧的人,
我知道生活在這世界上,
沒有溝通技巧,不懂得如何在各種場合交際,
就像是天使斷了翅膀,只能在泥地里行走,
很多時候,很多話你選擇不說,
別人不會了解,
而人又是善於多想甚至會扭曲的動物,
他們不了解之餘,就習慣用自己的思考模式,
套用於你不去解釋的行為上,
我知道這會吃虧,我知道這甚至嚴重起來會讓人誤解,
可我總是覺得溝通是多麼的困難,
而我不知道是很懶開口,或者是不願開口。

所以我是笨蛋!
我總是被罵笨蛋,我總是被說很愚蠢,
甚或者在他們眼中我很愚昧,
但是我還是不想改變,
我不想去逢迎任何人,
我不想成為周旋在各種場合,遊刃有餘,
各種話題涉上一腳,言之鑿鑿,長篇道理,
卻其實只是一個不再懂得如何去說真話的人!

我不是真這麼的喜歡沉默,有時候只是不得已,
我不是真的笨到骨底,我只是不想失去我自己心中那片純淨的天空,
我不是真的愚昧到只會被利用,我只是覺得至少我沒有欺騙別人就好!

我知道有時候人們會說,為了生存,你只能迎合這個世界,不然世界就會淘汰你,
但我只想做那個隨波逐流當中卻不會迷失自己的人,
用天真,用無知,甚至用愚笨,用一切別人嗤之以鼻的可笑的方式,
去保護我那片深怕被污染的天空,雖然我知道,很困難,
但是我也知道,只要我對這世界低頭了,只要我對這個世界妥協了,
那麼,那個我,我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我只是喜歡對我喜歡的人好,
我只是想說我喜歡說的話!

除此之外,我不想對這個世界的人群有任何的批判,
那都不關我的事!

所以,拜託不要武斷我,好嗎?

即使只是折翼的天使,
在泥地里行走,也會發光。

當然我不是天使,
我既不曲高和寡,也不標榜與眾不同,
我只是希望,就讓我,
繼續當個笨蛋吧!

                  馨2013.03.2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