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於百度-你能听到我的心嗎貼吧 by 兩毛錢的糖)

http://tieba.baidu.com/p/1139047553?pn=1

奉友利是從幾歲開始這麼漂亮的?是從九歲吧--從那身不合體的長裙開始,從那雙“嗖”一聲就飛上天的小紅鞋開始。這個本該在學校讀書,課下和鄰居夥伴打鬧的小朋友,卻因為家境困難,到9歲都沒有學上;因為相依為命的母親是聾啞人,被人笑話。她梳著兩隻小辮,走在蒲川小鎮的街頭,小小的個子裏載滿了孤獨。

還好,她有著一個教她閉上眼睛感受愛的母親,這個不健全的母親,卻給了她最健全的愛,讓小小年紀的她有了一顆晶瑩剔透的心。她追著冷冰冰的馬陸跑,厚著臉皮卻樂在其中;她不怕丟臉的與傻瓜英九一起玩,因為比起丟臉,她更怕一個人燈下吃飯的寂寞。在命運奪走她最珍貴的母親前,送給了她兩件禮物:守約的傻瓜爸爸與車東株溫暖的邂逅。從此,她的人生裏苦難與快樂並行。

親情、愛情、友情構建起了奉友利整個生命,曾幾何時,我可憐過這個命途多舛的女孩,在劇終後回頭展望,慶倖她獲得了人生最圓滿的幸福。

她擁有世間最深度的親情。有著慘痛喪母經歷的奉友利,抱著感恩的心長大。或許英九家無法給她帶來最好的,但對奉友利來說,擁有這一切就是幸福:她再也不用一個人玩兒,傻瓜爸爸會陪她一起長大;不用擔心被壞人欺負,嘴硬心軟的奶奶會擋住那些扔來的石頭,英九家那個破爛的小院,成為她最需要也是最溫馨的家。在奉友利心中,家庭貧困,又怎樣?有爸爸的最棒米飯吃就好;爸爸是傻子奶奶沒文化,算什麼?他們是拿出一片丹心養育孩子的家人;沒能上大學,又如何?比起被苦難磨滅的夢想,一家人相濡以沫的生活更重要。她帶著那顆被愛填滿的心,不求回報的付出著,陪著沒有血緣的親人踏上漫長的尋親之旅。在這個過程中,她期待過,失望過,笑過,哭過,但仍然甘之若飴,永遠懷抱著希望,因為這不僅僅是尋找親人,也是在尋找親情的回歸,家庭的圓滿。伴隨著馬陸那聲謝謝,奉友利發自內心的笑了,她有了完整的家。

她擁有世間最純度的愛情。當13歲的車鐘斯遇到9歲的奉美人時,姻緣的序幕便已拉開,而分別,是為了日後的重逢。聽心的方法深深印在失聰的車東珠心裏,魔法袋更是陪伴他走過最艱辛的歲月,這是他喜歡奉友利的起點。回首爾後,那份流動著的情感讓奉友利從關注、心痛、守護、到愛上了那個總在隱藏內心傷口的男人。他們之間沒有爭吵,沒有誤會,沒有猜忌,唯有那份默默相依的情愫流淌於心間。或許他們的愛情沒有生死相許的震撼,沒有濃情蜜意的甘甜,但這份清新唯美的愛給了車東珠直面一切的勇氣,讓他變得更加的溫暖寬厚,奉友利也成為了小王子心中獨一無二的最美的花,不再是喜歡這個女孩,而是只能喜歡這個女人。我想假如有一百個人喊車東珠的名字,他也只能聽到奉友利的聲音,因為那99個人的聲音回蕩於空氣中,只有奉友利的聲音回蕩在他的心上。

她擁有世間最寬廣的友情。或許炸醬麵小朋友不是小美淑最好的玩伴,但炸雞小夥絕對是奉友利最稱職的親菇。他有著和奉友利笑鬧了16年的情誼,這是比愛情更長久的情。雖然他有點毛躁,有些滑頭,偶爾會壞事兒,但不管何時,他都願意為奉友利挺身而出,兩肋插刀。他有著“愛屋及烏”的善良,會擔心東株窘迫的處境,安慰不安的友利;他也有果斷放手的大度,做不了戀人還做朋友。這份情誼,這份關懷,自然且隨和,這位知心朋友,給奉友利坎坷的人生旅途,帶來了不可缺少的歡笑與感動。

奉友利在我心中,是個如同向日葵一般的女人。面對生活,她永遠充滿了愛與希望,哪怕自己的天空烏雲密佈,只要隔日太陽出現,仍然會產生滿滿的活力。愛是她心中永遠的風向標,所以她的心一直是溫暖而柔軟的。面對愛情,她專一而沉默,不曾質疑過自己和對方的感情,也不曾游走於愛情遊戲裏,她的眼睛、心裏只有一個愛人,她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愛著那個男人,不是愛情的濃度不夠高,而是在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對方的心。雖說“不是每個奉友利都能遇到車東珠”,其實,又何嘗不是“不是每個車東珠都能遇到這樣的奉友利”呢!

感謝讓我也曾小小不爽的文編,是她寫出了奉友利這個讓我心水的人物。雖然她不完美,也沒有灰姑娘的華麗變身,但卻讓我看到了面對苦逼人生應有的態度。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循著光亮,奮力奔跑,迎著風雨,燦爛微笑!!!

車東珠說:幸好那個人是奉友利,她填補了我的缺陷,修復了我的不完整。她告訴我,你不是聽不到的人,是看的更清楚的人。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事情的本質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張俊河說:幸好那個人是車東株,他緊緊的拉著我,讓我在滑向深淵前止步,如果是張俊河對張俊河,那將遍體鱗傷後成為不相往來的陌生人;幸好那些人是愛我的家人,家人不斷的召喚,融化了我心中執拗的堅冰,如果是奉馬陸對奉馬陸,或許我此生都不會明白“家人”的含義。

台賢淑說:幸好這兩個人是我的兒子。一個兒子化解了我心中的怨恨,另一個兒子寬恕了我的過錯。原來挖盡心思的報復,不過是場超時的噩夢,夢中人崩潰,做夢的人也痛苦。

崔鎮哲說:幸好那個人是車東株。超出限額的欲望,是幸福的儈子手,即便是得到了一切,仍是輸了所有。這樣的寬恕,是對我最大的懲罰。

金申愛說:幸好那些人是我的家人。曾經以為所有人虧欠我,到頭來才知道是我虧欠所有人。

關於結局。。。。我想說。。。。

這樣的結局安排,我想在大多數人的預期裏。畢竟前面愛恨情仇演多了,編導能在最後關頭扭轉回溫情,已實屬不易。除了台賢淑與金申愛野餐時那相視一笑,讓我有點驚雷外。。剩下的全部。。TA。。全接受。。了。

編導用最後兩集展現了奶奶分享愛、感受愛、收穫愛的一輩子。她曾經被丈夫拋棄,但她從未拋棄過任何一個親人;她收了英九父母一時的撫養費,卻照顧了英九一世。她用一生堅守了承諾,雖然步履蹣跚,但每一步都走的無比坦蕩。晚年的她,雖然未享上天倫之樂,卻可以含笑九泉。奶奶是本劇善的源頭,沒有這樣的奶奶,就不會有善良的傻子英九,更不會養育出心地純良的友利。這樣一位也曾被生活欺騙過、傷害過的老人,在臨終之前,卻一直說著感謝,這就是一個樸素卻偉大的老人的一生。她告訴我們人都是靠互相摻扶活著的,光去愛、去感謝的話,時間都來不及,哪還有精神和力氣去怨、去恨、去埋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