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1949,等妳》有過這麼一句話:“人的一生,總是在遺憾中追尋僅有的美好。”

2010年,好像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就無聲無息的從歲月中滑過了這一頁。當我試圖回想這一整年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時,發現大部份都是空白的,留下許多無奈,與遺憾。但是後來再想想好像也不盡如此,遺憾中總是有著美好的存在,生命的本質,就是酸甜苦辣各種滋味和諧的並存,從而帶出人類精彩的一生。

2010年,我病倒了!這是人生中最無奈也最無能為力的時刻,任何你想做的事,都必須停步,任何對於你來講很重要的事,都變成了心有餘而力不足,每晚夜深人靜的時刻,總是听到自己的內心在吶喊,也在撕裂著,沒有經歷過的人不會了解,那種在病魔籠罩下的孤單感有多沉重、多無力。

但是卻也是在2010年,我連著完成了人生中長久以來的兩個夢想。

第一個是在我21歲的這一年,我終於第一次嚐到坐飛機的滋味,第一次遠赴國外旅遊,一種全新的體驗,彷彿體內被注滿一股全新的力量,直到現在回想起那六天五夜的新加坡之旅,我依然有著最大的快樂與滿足感。

DSC00330.JPG

第二個願望,就是多年來的顛沛流離、寄人籬下的日子,終於在8/28這一天划下句點,上帝賜下了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家,不用再過著擔驚受怕之餘,還必須看著別人臉色才得以生存的日子。這是一個真正屬於我們的家!

所以,回顧2010年,原來上帝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大事如此之多,當然無可避免的,大遺憾小缺陷也不少,但是這也是人生的必經路程,2010年的下半年,因為病魔的糾纏,是看似空白的一年,但是熬過去了,也許下一村就是柳暗花明了。

每一年的來臨,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希望這個信念,不只是大地的一個萬象更新的面貌而已,我更希望,內在的靈魂更是得著更新,2011年,我相信我們終究還是會迎來風風雨雨,但我希望我們都可以為此,而變得更堅強,更成熟,更美麗。

──Stacey 2011/01/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