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鮮亮麗、絢爛奪目、色彩繽紛、光環耀眼的服裝秀,一個接著一個的女模特兒,紛紛走上台展示自己美好的身段,在銼光燈照耀之下,一切顯得那麼美好、光明。但是,在那繁華燦爛的環境裡,我卻看到了人性的腐敗、人類的虛偽。 

褚形,一個人人殷羡的設計大師,有著一切世人所渴求的名利、地位,站在陽光底下的他,得到了來自於別人口中的稱讚、奉承,但是,在掌聲中,他卻迷失了自己。

在亮的母親過世時的那一夜,我看到了他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眾女模特之間,無視亮的著急、無視亮的請求,甚至無視於亮的存在……他可以微笑著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去垂聽別人對他的奉承,卻沒時間去聆聽兒子的一句心聲、一個渺小的內心的渴望,以及太太躺在急救室病房上,念念不忘的對自己最後一絲絲的思念。

服裝秀如預期般成功,他置身於舞台中央,眾女模特眾星拱月的用掌聲包圍著他。而在另一個黑暗的、沒人注意到的小角落裡,我卻看到了一個小男孩,用鄙視的眼神,厭惡的看著這一切,然後,絕望的轉身逃離了這一切,逃開這個吵雜、虛偽、煩人的世界;逃開了在世人眼中,沉醉且看為美好的世界。

風光的背後,有誰看到內心的腐敗?
掌聲的背後,潛藏著多少黑暗?
成功的背後,到底踐踏、蹂躪了多少真愛的心靈?
開心的表情、閃爍的眼神,背後,有誰看到孤獨的、寂寞的、絕望的身影?

其實,再大的掌聲,再瘋狂的吆喝,當這一切過後,仍舊只剩下一片寂靜。每個人,都拼命的想去留住所有的掌聲、滿堂的喝采,卻在驀然回首時,發現自己原來一無所有。所以,人類,都是悲哀的動物。

第二集的東方茱麗葉,引起我最大深思的就是這一小段的戲。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會遇到像褚形這樣子的人,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為了得到整個世界,就算是傷害了最深愛自己的人也在所不惜。東方藉由華麗的衣裳、美麗的人群、萬人敬仰的設計師,來反映出人類的醜陋、貪婪與自私。

最近看到很多親親們對東方的看法,顯然這劇在我們晨迷當中引起了很大的爭議,有人認為很好,但也有人認為不好。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說,我喜歡《東方茱麗葉》,盡管它仍有缺陷,但我還是選擇相信依晨的選擇,最重要的是,我相信接下來的東方,絕對能帶給我更深刻的感受。現在才播到第二集,所有的評論尚算太早,讓劇本自己說話吧!

我期待著依晨與吳尊的對手戲、我期待著亮與穗之間因為相愛,而發展出的愛恨情仇、我期待著褚形與穗之間所發展出的鬥爭、我更期待著依晨用她的實力,再次在我們面前突破她以往的演出,帶給我們一個全新的角色體驗……我相信,依晨做得到!各位晨迷,讓我們一起期待,好嗎?

──Rachel 2006/06/16日*^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