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8日,踩著輕快的步伐,我,珊,還有恩,踏上了蓮潭公園。

DSCF1530.jpg  

不經意聊起時才發現,雖然認識已三年多,雖然三人都喜歡蓮潭,卻是第一次我們一起出遊於蓮潭。這是她在美國臨走前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聚,往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了。

此次蓮潭行經歷了一場奇妙的緣份,讓我覺得特別珍貴難得。那就是在入口處我們巧識了一位來自內地浙江杭州的朋友──月娥,她過去兩年都是待在河內學越文,今次是第一次到胡志明市遊玩,因人生地不熟,就試圖用國語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我了解在陌生的國度听到熟悉的語言是多麼倍感興奮的一件事情啊!於是就這麼誤打誤撞的,月娥成為我們此次蓮潭行中的一員,沒想到話匣子一打開,由最初的不甚熟悉,到最後發現很多話題都蠻投機的。

喜歡這種不刻意造就的緣份,人生處處充滿著驚喜,和月娥的相識就是此次蓮潭遊中很特別的一個驚喜。不管往後會不會有機會再相見也好,都不會忘記大家曾共同在蓮潭渡過了美好的一天!

DSCF1524.jpg  

有時候,我想,愛上的,已經不是蓮潭,而是這片地方,充滿了太多的回憶,和納哥哥的,和惠玲姐姐的,和葉子的(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出遊,在城堡上刻字的地方,後來就沒再上去看了,不過其實我想,字跡都已經被時間沖刷得早已不見蹤影了吧!)和他的,還有,恩和月娥的……在蓮潭遊走,就像在蓮潭採擷著過去的點點滴滴,那些有些已經破碎不堪的,也有些是完整美好的東西。如果不是過去那一點一滴堆砌起來的回憶,蓮潭又怎能一直佔據著我的心頭愛呢?

我們一直從早上九點玩到下午五點多,雖然皮膚晒紅了,腳走痠了,但是相機也記錄了滿滿的收穫與回憶。

DSCF1508.jpg DSCF1518.jpg DSCF1531.jpg  

──Phoebe 2011/06/11日 9:53 am

arrow
arrow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