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被上帝親吻過臉頰的人嗎?

我想,他一定是有著清澈的雙眼,有著乾淨的臉龐,有著一塵不染似的氣質,還有著一顆善良的心,甚至連走起路來,衣袂都會跟著翩翩起舞……因為一切看似太美好了,所以我們會不可思議地說,他被上帝親吻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胡夏,他的聲音,一定是獲上帝特別眷顧,或者說,一定是被上帝親吻過。

一首《火柴天堂》,揭開了星光六班初期比賽的帷幕,那個聲音,是不能複製的清澈透明;是感人至深的情感呢喃;是觸動人心的療傷良藥;是技巧一流的渾厚完美……初聞他的歌聲,電腦前的我呆住了,怎有讓人如此欲罷不能的聲音?我至今仍記憶深刻,那個星光六班的時期,來自胡夏的好聲音,在那個夏天感動了我,帶來無限的溫暖。

在比賽時期我最喜歡他所演繹的一首歌,是羅大佑的經典名曲《閃亮的日子》,直到今天,那個片段依舊保存在電腦裡,我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刻,打開它,閉上眼睛,靜靜聆聽著,然後隨著他的歌聲,把我帶入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充滿回憶的國度,那個屬於我生命中的閃亮的日子。

後來,星光六班比賽結束了,面臨曲終人散,我有著濃濃的不捨,卻沒有太多的感傷與惆悵,我對他的喜歡,一如他的歌聲帶給聽眾的感覺那樣,不喧嘩,不浮躁,只是內歛地、靜靜地,卻會悠遠留長的,一直停駐在心底。我只是靜靜地期待,期待他攜帶新專輯,再次占領著你我視線的那一天。

很慶幸的是,這一天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在我照常上網的某天,我看到新專輯的消息嶄露頭角,清泉王子胡夏,這是一個再貼切不過的詞語,我想說,這不只是標榜不只是代表頭銜的宣傳語而已,他的聲音,真的就是山谷的悠悠清泉,小溪中的潺潺流水。新專輯,一張專屬於他的音樂,一如他從比賽以來,從沒讓我失望過一樣。最愛的歌曲《愛,都是對的》,是可以按重複鍵一遍又一遍去听的,又再一次,緊閉雙眼,胡夏的歌聲,帶著我,在他所陶醉所熱愛的音樂世界裡,盡情遨遊。

因為熱愛音樂,所以他出現在超級星光大道,因為人生中這個重要的決定,他邁向音樂旅程的第一步。而我,雖不懂音樂,卻熱愛音樂,無可自拔地沉浸在他的歌聲裡如痴如醉。這只是一個新的起步,胡小夏,盼望你用你這個被上帝親吻過的好聲音,去詮釋對這世界更多的感悟,觸動我們生命中更多美好的感動。

因為世界上乾淨的聲音,真的,不多!

──Phoebe寫於2011/05/05日凌晨1時2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