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是一朵美麗的花,夢是一枚金色的貝,夢是一顆桃色的珠,夢是一個人生命中無價的珍寶。近在咫尺,遠在天涯。

它藏在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它也許披著虛幻的紗,也許深埋於地底,也許正煥發著光彩,也許正黯然失色。

但這都不重要,夢的追求者從四面八方趕來,為那個珍寶,為那朵咫尺天涯的花拼搏。翻山越嶺,冰山阻隔了多少人的信心與渴望;浪海滔滔,旱海擱淺了多少人心中的夢想。人們忘記了夢甜美的聲音,忘記了夢絢爛的光芒。

卻有那樣一個人,抱著一絲希望與對夢的嚮往,走了下去。冰山,咬牙攀過去;旱海,抱定決心漂過去!於是,夢來到了他的身邊。在某個黑暗的夜,它發光發亮了。夢靜靜升騰,開出絢麗的花。

而那人,已雙鬢斑白,他的名字叫執著。

執著,是夢的載體,執著,是尋夢者的希望。

──《純真年代》

  

Dreaming - 金秀炫

中文歌詞:

望着渐渐远去 模糊的我的梦想

茫然地站着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

虽然想着全部放弃 但还是重新站起来了

一步一步 今天也小心翼翼的迈开脚步

怀抱着内心 充满的害怕和激动

即使是踉跄着摇晃着 我也迈出了一步

何时才能相遇 朝着我的梦想

不会就这样结束吧 虽然恐惧 总使我犹豫

但在内心深处 不曾停止的回声 引导着我向前

一步一步 今天也小心翼翼的迈开脚步

怀抱着内心 充满的害怕和激动

即使是踉跄着摇晃着 我也迈出了一步

何时才能相遇 朝我的梦想

一步一步 今天也小心翼翼的迈开脚步

怀抱着内心 充满的害怕和激动

即使是踉跄着摇晃着 我也迈出了一步

何时才能相遇 朝着我的梦想 朝着我的梦想

每個人都有過夢想,沒有誰的夢想是卑微的,是渺小的,只是,在實現夢想的途中,就像我前面的引序,要付出的代價不盡其言,長大了,看到的世界也變大了,此時,埋藏在我們心中的夢想來不及發芽茁壯,就在我們面對這大千世界的變幻莫測時被擠壓得只能消失不見了。

最近,剛看完一部電視劇,意猶未盡,迫不及待想看第二遍,佔據著我的電腦硬盤,遲遲不捨得刪去。因為,我在這六個逐夢者的身上,找到了一種沉溺其中的、義無反顧的感動。我看到他們行駛著自己的夢之船,在面臨狂風暴雨的海面上始終堅持著初衷,一路跌跌撞撞、頭破血流,他們沒有後悔,而我沒有看到痛哭流涕,但是我看到了他們身上的亮光,這種光喚醒了我對夢想的熱情,那麼深那麼切的觸動了我。

就是這四個字──堅持初衷!他們做到了!就像真國說的,那種逐夢過程的回憶,值得一輩子珍藏在心裡。

你也曾有過夢想嗎?是否在現實的擠壓下早已破碎不堪了?但是我看到了,我看到森動即使面臨站在舞台上最大的威脅──失去這個世界的聲音,他還是堅持站上去了,站上世界最高的舞台,一條最燦爛也最孤獨的道路……只因為那是他的夢想!

踏上尋夢的道路,無論是誰都注定是孤獨又艱辛的,再加上現實難以盡如人意,但是,當我們下決心翻過山越過海,夢之花蕾是不是也會在我們料想不到的時刻,靜靜盛開呢?

我真的很愛《Dream high》這部劇!!!

──Phoebe 2011/04/1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